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资讯>今日泽州

张军主持召开县政府第8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20      信息来源:泽州县融媒体中心      

10月18日,县长张军主持召开县政府第83次常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会议听取了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面临的形势、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措施的汇报,听取了县环委会主要成员单位、重点乡镇、重点企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汇报及表态发言。会议安排部署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增强生态环保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聚焦“1+2”三项重点指标,紧盯“1+11”十二个重点点位,作为攻坚战的目标和任务、底线和红线。各乡镇、各部门和重点企业必须深刻认识当前的严峻形势,切实提高站位,将生态环境保护摆在突出位置,必须瞄准目标任务不折不扣把中央、省、市关于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以战时的力度和效率,坚决守住污染防治底线,坚决夺取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和重点企业要紧盯重点、标本兼治,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以更坚决的措施,加大污染深度治理力度,扎实做好工业减排、燃煤减量、机动车尾气达标、扬尘管控、秸秆禁烧和错峰生产、错峰运输等六方面重点工作,全力抓好产业、能源空间、运输“四大结构”调整。县生态环境局要发挥好牵头抓总的作用;环委会重点成员单位要结合各自监管职责和防控任务,本着“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的工作原则,强化责任担当,履行环保义务,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各乡镇要强化与各有关部门的联动配合,注重结果导向,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迅速组织,立即行动,将安排部署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量大面广,持续时间长。要强化责任、严肃纪律,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各部门、各乡镇要把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带头抓、现场查,及时研究解决重大问题;责任要细化,量化指标,责任明确到乡镇到部门到人,严格落实各项环保举措,督促企业落实好主体责任,切实做好本行业、本乡镇污染防治工作;要建立工作台账,制定整改方案,挂牌督办,坚决杜绝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打折扣搞变通,坚决查处表面整改、虚假整改、敷衍整改等问题。同时动员广大群众对环保工作进行全方位监督,凝聚环保攻坚的强大合力,扎扎实实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全面完成。(王 薇)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