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资讯>今日泽州

我县召开深化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0-10-20      信息来源:泽州县融媒体中心      

10月16日,我县召开深化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汇报会。县委书记高喜全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张翀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家和省、市深化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相关会议精神;县自然资源局汇报了全县宅基地改革基本情况及宅基地改革取得的成果和存在的问题,解读了《泽州县深化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方案(讨论稿)》;县农业农村局就近期深化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高喜全指出,我县是人口大县,村庄众多,随着城镇化速度的加快和空心村无人村的增加,山区宅基地闲置情况相对突出。开展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必将有利于提高我县农村宅基地利用率,更好地激发农村土地资源活力。各相关部门要发挥主观能动性,通过开展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进一步解决制约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矛盾,为全县的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的建设提供强有力体制机制和资金政策保障。

高喜全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深化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相关会议精神,加快推进我县深化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方案的出台,切实做好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聚焦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突出矛盾和主要问题,进一步吃透上级政策精神,利用好国家试点工作方案中的政策组合拳,结合我县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工作中的特点,深入研究并梳理出台适合我县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的实施方案,体现出“泽州特色”;要结合我县实际,提出明确的目标任务,积极争取农村宅基地有偿退出机制的相关政策,力争在全县范围内探索出一条“利用集约、布局合理、保障权益、管理高效”的农村宅基地管理新路子。

高喜全强调,各相关部门要精准把握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的重点任务、关键环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抽调精兵强将,成立工作专班,加强经费保障,形成工作合力,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把实施方案做细做实,做到清清楚楚、明明白白、认认真真、扎扎实实,为全省提供可借鉴、可复制、能推广、惠民生的“泽州经验”。(茹爱云)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