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资讯>今日泽州

晋城市第四届网络购物节暨2020年市农商互联大会·2020年泽州电子商务大会开幕

发布时间:2020-10-18      信息来源:泽州县融媒体中心      

10月16日,晋城市第四届网络购物节暨2020年全市农商互联大会·2020年泽州县电子商务大会启动仪式在高都镇举行。

本次活动确立了“直播电商,推动新型消费新增长”和“农商精准对接,产销深度融合”的主题,旨在以电子商务新业态新模式为引领,加快推动新型消费扩容提质,持续激发消费活力,促进线上线下消费深度融合,努力实现新型消费加快发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治琛,县长张军,省商务厅电商处处长田昕,市商务局局长申连太,副县长牛天明等出席仪式。

张军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泽州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紧紧抓住国家、省、市加快电子商务发展的政策机遇,坚持把农村电商作为产业发展的重要抓手,不断加强顶层设计、完善公共服务平台,出台了《泽州县促进电子商务发展的实施意见》,构建起了县、乡、村三级电商服务体系和物流配送体系,电子商务已经成为泽州创新最活、带动力最强、渗透性最广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特别是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泽州主动改变策略、创新模式,大力推进电商产业和直播经济发展,把“直播+电商”作为拉动消费、促进复工复产的新方式,进一步打通了产销循环、补齐了物流短板、完善了产业生态、促进了农民增收,在危机中蹚出了电商转型发展的新路子。

张军指出,今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和“十四五”规划编制的重要时期,随着新基建的不断推进,电子商务正在迎来全新业态,泽州将进一步完善电子商务政策体系,优化电子商务发展环境,深化线上线下场景融合,为电商发展释放更多红利,为电商企业发展提供更多机会。希望有识之士能够把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放到泽州,更加深入参与到泽州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中来,在泽州的舞台上大显身手、大展宏图。泽州将以最优厚的政策、最高效的服务、最完善的保障,为大家营造最优良的发展环境,与大家携手并肩、精诚合作,共同抢抓新基建带来的大好机遇,承接新消费催生的无限可能,勇攀新经济崛起的最高峰。

田昕、申连太在讲话中希望与会各方要围绕人、货、场的主题,多交流、多沟通,碰撞出更新的思想火花,开辟出更广的市场,为晋城市优质产品打开一片新天地,为晋城电商人才提供一方新沃土,为推动全市经济转型发展做出贡献。

启动仪式上,32家商贸流通企业和农业合作社还进行了现场采购签约。

    郭治琛宣布仪式正式启动,与会领导共同为本次活动按下启动键。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还为泽州县“村播基地”进行了揭牌。(刘 娟)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