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资讯>头条信息

高喜全调研村“两委”换届和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5      信息来源:泽州县融媒体中心      

9月13日,县委书记高喜全深入大箕镇、犁川镇、山河镇,就村“两委”换届和乡村振兴等工作进行调研。县委副书记任小广,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张翀,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魏鑫,县委常委、犁川镇党委书记张育松参加调研。

在大箕镇申匠物流产业园项目、犁川镇香菇产业园项目现场,高喜全与镇村两级干部项目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项目进展和乡村未来发展情况。高喜全指出,基层党组织是带领群众致富、引领乡村振兴的先锋队,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农业农村经济才能加速发展,群众一起干事创业的劲头才更足。要拓宽发展思路、创新发展理念,实行产业化经营,拓展群众就业渠道,努力发展农村集体经济、增加农民收入,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要强化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同时做好太行一号路沿线村庄人居环境提升工作,不断巩固提升人居环境整治成果,全面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换届选举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把政策向老百姓讲清楚没有?”在大箕镇南庄村、犁川镇崔河村、山河镇来岭村,高喜全走进村委大院,一边认真倾听村委工作人员介绍换届选举工作情况,一边仔细询问。随后查看了村“两委”选举流程、工作职责以及工作进度表等,看望和慰问了驻村工作队员及村委工作人员。高喜全指出,村“两委”换届选举是乡村两级基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基层组织建设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直接关系到党群关系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要严格按照换届工作要求,选出好“头雁”、配强好班子,换出风清气正的好生态、乡村振兴的好局面。

高喜全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县委统一部署,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法律法规规定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牢牢把握换届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扎实开展调研摸底和分析研判,掌握基本情况、班子运转、党员现状、人选储备、群众诉求、风险隐患等各方面情况;要选强配齐班子,精于选人、善于引人、敢于用人;要把政策讲清楚,纪律挺起来,工作作风要实、问题掌握要实、统筹安排要实、指导督导要实,确保实现阳光选举、和谐换届;要严肃换届纪律,对换届选举过程中出现的突出问题,及时掌握了解、及时研究解决,确保换届风清气正,扎实有序推动换届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以基层组织振兴助力泽州乡村振兴。(王 薇)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