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资讯>头条信息

高喜全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13      信息来源:泽州县融媒体中心      

4月9日,县委书记高喜全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三章节《初心砥柱天地间》;听取了相关县处级领导牵头负责的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事项进展情况汇报;研究讨论了宣传、统战、政法三个工作报告(讨论稿),并对三会合一事宜作了安排;研究讨论了《中共泽州县委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讨论稿)以及六届县委常委分工事宜。

会议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是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指定学习材料,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辅助读物,县委常委会要带头进行学习,切实通过学习细心领会、认真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系列重大理论问题。各位县委常委同志要以身作则,做到理论上能够回答、实践中作出回答、行动上践行回答,力争发挥出以上率下作用,为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做好示范。

会议强调,关于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事项进展情况,我县已经取得了阶段性进展,但还存在一定差距。各牵头处级领导要提高站位抓整改,真正起到带头作用,主动担起“一岗双责”责任,切实抓好各自分管部门、分管领域的整改工作,切实在整改落实上见真章,用整改落实的实际行动和效果践行“两个维护”。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举措抓落实,对于立整立改、立行立改的事项,必须整改到位,对于尚未完全整改到位的重点难点问题,要拿出过硬对策,按照整改时间节点要求,及时有序推进。要专人专班抓督查,县纪委监委要担起责任,强化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日常监督,有针对性地提出具体措施和办法。同时,相关部门要形成工作合力,提前筹备好我县巡视整改民主生活会,确保开早开好。

会议指出,2020年,我县宣传、统战、政法部门攻坚克难,有条不紊推进各项工作,打造了泽州亮点,守住了泽州底线,为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做出了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今年的宣传、统战、政法工作会议采取“三会合一”的形式召开,三个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对宣传、统战、政法工作的相关部署要求上来,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确保今年我县宣传、统战、政法各项工作出亮点、开新篇。同时,要结合本次常委会会议精神,对各自工作报告作出进一步修改完善,确保报告主题更加突出、思路更加清晰、重点更加明确。

会议指出,《中共泽州县委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深入贯彻中央以及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从15个方面作出了安排部署,是纲领性、方向性的文件,体现了县委常委会2021年工作的基本思路和工作重点。下一步,各位县委常委同志要主动认领、以身作则、当好表率,抓好分管领域的工作谋划和项目推动,切实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对照《工作要点》,进一步明确时限要求、细化工作举措,确保各项重点任务抓早抓准、抓出成效;要坚持对标对表,找准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与我县工作的契合点,进一步解放思想、先行先试,拿出更多创新的思路办法,打造更多具有泽州特色的亮点工作;要把《工作要点》的落实情况作为全年考核重点,县委督查委员会要对落实情况跟踪问效,确保各项工作年初有部署、年中有检查、年末有成效,推动全县上下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优方法,扎实有效推进全年工作再创佳绩。

会议指出,3月28至30日,县六次党代会顺利召开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县委常委班子,六届县委常委班子受命于“十四五”转型出雏型的开局之际,使命光荣、责任重大,站在新征程的起点,各位县委常委同志要按照各自分工,认真履职尽责,确保高质量完成县委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要坚持团结合作,牢固树立分工不分家的观念,共同协作、相互补台,敢担当、敢负责,讲大局、讲原则,努力打造一个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的领导集体;要加强自身建设,带头改进作风,带头廉洁自律,当好表率和标杆,要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重要的情况要及时报告,交办的工作要及时回复,切实做到讲规矩、守底线,奋力推动我县高质量高速度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王 薇)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