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资讯>头条信息

泽州县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2-01      信息来源:泽州县融媒体中心      

根据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1月29日,泽州县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市委第二督导组组长、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李宏军作点评讲话,市委第二督导组成员、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杨晓红到会指导。县委书记高喜全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县人大、县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县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精心组织全面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坦诚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县委常委班子和各位常委紧扣本次民主生活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主题,按照“三个对照”“三个摆进去”的要求,结合五个方面重点,逐条对照、逐项查找,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深刻挖掘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民主生活会上,首先通报了县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0年度县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高喜全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查摆问题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高喜全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各位常委同志批评,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李宏军在讲话中指出,泽州县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问题检视剖析深刻,整改措施具体细致,准备工作扎实到位,紧扣主题不偏不空,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是一次比较成功的民主生活会。就进一步加强县委常委班子建设,他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守为民情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团结干事,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切实增强县委常委会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要突出问题整改,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列出整改时限,切实改出质量、改出效果;要注重建章立制,进一步强化制度意识、强化制度执行力、强化制度约束力,确保制度行得通、管得住、用得好;要积极担当作为,坚持底线思维,坚持系统思维,树立正确政绩观,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高喜全对整改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全面系统抓好理论学习,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作为终身必修课,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在学深悟透中加强理论修养,在融会贯通中强化系统把握,在知行合一中提高工作水平,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心、走实。二要一以贯之践行“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上。三要矢志不渝坚守为民情怀。始终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坚守人民情怀,树牢群众观点,走好群众路线。要结合镇区“五化共建”、农业“三化”、通道“三化”,广泛问计,谋划好2021年为民实事工程,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奋勇当先实现良好开局。严格落实“守底线、保完成、破矛盾、出亮点”的总要求,尤其是针对发展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实行县党政班子成员领题破解责任制。统筹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建新城、保稳定、强党建等各项工作,确保“十四五”转型出雏形开好局、起好步。五要坚持不懈涵养政治生态。坚持慎终如始,带头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严格遵守各项党纪党规,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戒非分之想,清白做人、干净做事,自觉防微杜渐、主动接受监督,以县委常委班子的清廉作风,带动党风政风民风,巩固全县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王 薇)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