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资讯>头条信息

我县召开安委会第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县森林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24      信息来源:泽州县融媒体中心      

11月20日,我县召开安委会第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县森林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县委书记高喜全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闫晋中、马占、赵韶宇、米娟、张育松、王旭峰、程春明、张翀、郭瑞林、牛天明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马占主持。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闫晋中通报了1-10月份安全生产事故情况并就下一步的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副县长牛天明、程春明、王旭峰、张翀、郭瑞林分别就分管领域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天安公司、天泰公司、铭基公司、县住建局、北石店镇等单位和企业负责人分别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高喜全在讲话中指出,安全生产连着千家万户,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近年来,我县建立健全并严格贯彻落实“四个四”安全生产管理体制机制,煤矿、非煤矿山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状况得到全面改善,连续几年安全生产事故起数和事故死亡人数都保持了“双下降”,安全生产形势持续保持了平稳的态势,但还存在一些问题和短板。对此,全县各级各部门各行业各领域的广大干部职工都要引起高度重视,认真自我检视、自我反思,坚持胸怀大局抓安全,坚持问题导向抓安全,真正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

高喜全要求,要坚持有的放矢抓安全。要把法规制度学好,全面提高综合素质;要把薄弱环节查找准,按照“行业一个不漏、企业一个不漏、隐患一个不漏、整改一个不漏”的要求,抓好常态化隐患排查,针对性做好专项隐患排查,狠抓安全隐患整改;要把煤矿安全、非煤企业安全、交通安全、景区景点安全、森林防火安全等重点领域防范好,将事故苗头消除在萌芽状态,遏制事故的发生。

高喜全要求,要坚持远近结合抓安全。从长远来讲要严格落实“四个四”安全生产管理体制机制,一要进一步从思想的源头抓起,强化红线思维、死角思维、悲剧思维、警钟思维“四种思维”;二要进一步从行动的源头抓起,必须有的放矢全行业抓安全、必须追求结果全时段抓安全、必须落实责任全过程抓安全、必须注重引导全覆盖抓安全;三要从机制体制的源头抓起,夯实安全生产法治化、隐患排查标准化、安全监管信息化、安全责任制度化“四化建设”;四要进一步从顶层设计的源头抓起,做到提高目标要求、提高管理水平、提高科技水平、提高监管水平。从近期来讲要进一步强化安全举措,做到“四个决不允许”,即:决不允许停工停产停业就停安全监管,决不允许上层调整基层不稳,决不允许同类事故重复发生,决不允许抓而不紧抓而不实。

高喜全要求,要坚持党建引领抓安全。各级党组织尤其是县级党政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党建融入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全过程,以高质量的党建,促进高水平的管理,推动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要坚持以上率下,县处级领导、乡镇主要负责人、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一把手、各级各部门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管理工作;要落实监督责任,安全管理人员要主动履行安全职责、自觉落实安全责任,把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基层属地责任落实到位;县纪委监委要发挥职能作用,对各级干部的安全履职情况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要加强宣传攻势,借助党建宣传平台,为安全生产代言,营造“人人重视安全、人人关注安全”的浓厚氛围。

高喜全强调,安全生产是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全县上下要警钟长鸣,始终把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细抓实,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按照“守底线、保完成、破矛盾、出亮点”的工作要求,扎扎实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大局平稳,圆满完成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为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县森林防火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包防火重点村的单位主要负责人,伊侯山林场和县森林灭火队负责人,天安公司、天泰公司、晋能公司、晋圣公司、铭基公司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分管领导、乡镇应急管理中心主任、辖区内的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各村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刘 娟)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