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资讯>头条信息

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56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24      信息来源:泽州县融媒体中心      

11月20日,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56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高喜全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脱贫攻坚督导组组长郭智雄、副组长陈广瑞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任小广主持会议。县领导张峻豪、张韶华、马占、米娟、张育松、程春明、张翀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胡春华副总理在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暨首场先进事迹报告会上的讲话和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驻村帮扶工作、易地扶贫搬迁以及脱贫攻坚问题整改等近期重点工作。县教育、医保、卫健、住建、水务、农业农村、人社、民政等部门分别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汇报。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高喜全指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第一民生工程,摆在全县工作突出位置,做了大量工作。全县各级各部门全力以赴,攻坚贫困,始终保持五级书记抓扶贫的强劲态势,实施战略谋划,开展“主攻三大方阵、巩固十条防线、接受三查检阅”决战完胜脱贫攻坚行动,在压实各级党政主体责任的同时,狠抓问题整改,台账式管理、清单式交账,县委脱贫攻坚督导组全程跟进,保证了扶贫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政策支持和帮扶力度不断加强,实现了一个战场打赢两场战疫的既定目标。截至目前,全县24个贫困村全部退出,4370户10223人已稳定脱贫,脱贫不稳定户和边缘易致贫户返贫致贫风险已全部解除。

就做好当前脱贫攻坚工作,高喜全要求,各乡镇、各部门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确保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从思想上重视起来,从工作上行动起来,从要求上严格起来,以过硬的作风、扎实的举措,确保我县脱贫攻坚决战完胜,向全县人民交出满意答卷。二是坚持目标导向,确保做足脱贫成色。要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确保“两不愁三保障”全面达标,相关帮扶措施、帮扶政策要落实到位;要无死角完成问题整改,对各自工作全面盘点评估,确保11月底前所有问题整改落地见效,全部清零;要全方位完成易地搬迁任务,真正让贫困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要据实据细测算贫困户收入,让贫困群众家家明白、户户清楚、人人认可;要持续加大帮扶力度,确保驻村帮扶责任不减、帮扶队伍力量不减、帮扶措施力度不减。三是善作善成,确保交好收官答卷。要全面压实责任,尤其是要压实处级领导责任、一把手责任、部门责任和工作队责任,加强舆情信访工作、重点领域排查、重点人员监管等风险防范,总结提炼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特色亮点、感人事迹、典型经验,多渠道宣传泽州工作,宣讲泽州故事。四是科学谋划,确保工作接续推进。要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这一总体要求出发,注重把握保持政策稳定、强化产业支撑、提升就业技能、做实后续扶持等方面的工作,提前谋划好明年工作。

高喜全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市、县委的工作安排上来,务必保持攻坚态势,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思想上再警醒,行动上再坚决,措施上再精准,扎实走好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让贫困群众同步迈入全面小康社会,向全县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任小广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一是要坚定必胜信心,高度重视、头脑清醒,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交总账的目标任务上来,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脱贫攻坚。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各相关单位和乡镇要在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的领导下,查漏补缺、查短补齐、查弱补强,抓紧时间对照整改、专题研究、细化责任。三是要坚决交好总账,要举全县之力,攻坚克难,迎难而上,进一步夯实举措,抓紧落实,坚决做好各项工作,为脱贫攻坚工作完美收官打下坚实基础。(韩 楠)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