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资讯>头条信息

张军调研“百村百院”工程

发布时间:2020-11-16      信息来源:泽州县融媒体中心      

11月13日,县长张军带领县住建、自然资源、文旅等部门负责人深入周村镇、大东沟镇就“百村百院”工程进行专题调研。副县长郭瑞林参加调研。

张军一行先后深入特色康养村周村镇岭西村、大东沟镇贺坡村详细了解当前我县“百村百院”工程进展情况。每到一处,张军都深入村中古院落,认真查看村容村貌,详细询问项目规划设计、土地使用状况等情况。

张军指出,发展康养产业是我县转型发展的一条新路径,“百村百院”精品工程不仅能够盘活我县农村闲置资源,增加农民收入,还能打响我县旅游发展品牌。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以及省委对晋城在发展康养产业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总要求,立足我县独有的明清古建筑优势和生态康养优势,精准把握市场需求,抢抓发展机遇,做大做强康养产业。

张军要求,要坚持规划先行,从长远角度出发,坚持高标准、高水平、严要求,充分挖掘特色优势,精准定位,精心设计,创新思维,充分借鉴国内外康养产业发展成功经验,认真做好项目规划设计工作;要做好保护工作,坚持发展与保护同步,在发展康养产业的过程中,精心保护好古街道、古院落等古建资源,深入挖掘古村落背后的文化底蕴,让项目发展融入更深刻的文化内涵;要全面统筹规划,统筹好古镇、古村规划与“百院”规划,坚持“百院”规划与基础设施建设通盘考虑、一体推进、一线谋划,全面打造住宿、旅游、商业等多种康养业态融合发展的新模式,切实增强古村落的吸引力和竞争力,真正叫响泽州康养品牌,为全省康养产业发展提供泽州样板。(韩 楠)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