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资讯>头条信息

张志川主持召开丹河新城调研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0-11-11      信息来源:泽州县融媒体中心      

11月6日,市委书记张志川专程前往丹河新城征拆指挥部,主持召开丹河新城调研汇报会,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并对丹河新城明年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孙世新,副市长王宏微,县委书记高喜全,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军,丹河集团董事长李英杰,总经理张雪梅,丹河集团党委专职副书记、副董事长朱居生参加汇报会。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河南正商置业有限公司和加拿大环球国际投资公司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正商丹河生态康养城和丹河桃花源康养小镇项目情况。张志川对两家公司前期工作表示肯定,张志川指出,当前康养产业发展势头迅猛,是晋城全力打造的五个千亿级产业集群之一。市委市政府立足特色优势,加强政策引领,打造“百村百院”精品工程,牵引全市康养产业提质升级。希望两家企业抢抓晋城发展康养的大好机遇,坚持发展眼光,大胆创新突破,打破企业界限、地块界限,强强联合,发挥优势,全力以赴加快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建成,力争打造独具特色、功能互补的康养产业示范和标杆。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精简服务流程,提升服务质量,当好“金牌店小二”,为项目尽快落地见效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第二阶段,高喜全、张军、李英杰分别汇报了丹河新城建设总体情况、土地供应情况和丹河集团发展计划,市直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提出意见建议。高喜全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县将丹河新城建设作为引领泽州高质量发展的“龙头”,瞄准“全省一流、中部地区前列、全国第一方阵”的定位,按照路成、树成、水成、形象初成“四成”目标,加快推动了总投资358亿元的7大类88个重大项目建设。目前,共计16个“四成”项目全部顺利竣工,赢得全省城市工作会议胜利召开。2021年,我县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采取有效措施保障“路网成、水系成、学校成、配套成、新城初成”的目标如期实现,在弘扬丹河精神、铸就丹河品质、刷新丹河速度中,体现泽州担当,努力增光添彩。

张军在汇报土地供应情况时指出,自丹河新城建设以来,我县坚持把土地审批供应作为加快推进丹河新城建设的头等大事,专班推进、专人对接、专题研究,全力以赴争指标,为丹河新城建设提供了重要保障。下一步,我县将紧紧围绕“保障丹河新城建设用地需求”这个目标,围绕丹河新城建设发展规划,以最优的服务保障丹河新城建设用地,确保新城加快建设。

听取相关汇报后张志川指出,一年来,泽州县、丹河集团勇破天下第一难,持续刷新“丹河速度”,不断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推动丹河新城从一张蓝图变成“路成、水成、树成、形象初成”的美好现实,丹河新城崛起大势已定。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得益于泽州县委县政府的直接领导,得益于丹河集团干部职工不怕吃苦、甘于奉献,在学中干、在干中学的拼搏精神和火热情怀。

张志川强调,当前丹河新城已经从前期规划设计和基础设施建设阶段迈入全面建设和初期运营的新阶段,新阶段新目标新任务带来了新挑战,也对大家提出了更高要求。要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坚持以加快推动新城建设为核心,建立运行高效、协同有序的体制机制,狠抓工作落实,力争在明年实现路网成、水系成、学校成、配套成、新城初成的目标。各级各部门要保持头脑清醒,坚持新发展理念,精准把握职责定位,靠前服务、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密切协作,创造性地贯彻好、执行好国家政策,推动丹河新城建设取得更大突破。

张志川强调,发展是硬道理,发展中的问题必须用发展来解决。丹河集团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牢固树立“一切为了发展、一切服务发展”的理念,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进一步解放思想、先行先试、狠抓落实,整合优化部门结构,加快提升治理能力,不断补齐干部队伍、招商引资、资本运作等方面的短板弱项,确保自身能力与丹河新城建设需求相适应。泽州县要立足长远、统筹谋划,加快推进北石店片区和金村新区的组团融合发展,充分释放活力,为新城发展提前蓄势赋能。

张志川强调,丹河新城是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实现换道赛跑的重要战略承载地,是我市“一体两翼、协同发展”空间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未来我市经济新的增长极。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实干为荣,以空谈为耻,让“丹河速度”成为标杆,让“立马就办”成为习惯,全力以赴加快丹河新城建设,以优异成绩向全市人民交一份满意答卷。(王 薇)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