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资讯>头条信息

高喜全调研检查“两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01      信息来源:泽州县融媒体中心      

  9月30日,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之际,县委书记高喜全带领县应急、交警、卫健、消防、文旅、工信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到晋煤华昱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天泰锦辰煤业有限公司、巴公交警中队和珏山景区,调研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闫晋中,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王旭峰,副县长郭瑞林,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巴公园区事业服务中心主任、巴公镇党委书记许云发,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周村园区事业服务中心主任、周村镇党委书记原吉雷参加调研。

  在晋煤华昱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高喜全仔细查看和了解了企业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和“两节”期间的安排部署情况。高喜全强调,煤化工产业是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务必要树立红线意识,严格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把安全生产责任压实到每一个工种、每一个岗位,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打折扣,推动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有效落实。各监管部门要将发现的问题及时告知企业并确定整改时限,切实担负起监管责任,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在天泰锦辰煤业有限公司,高喜全走进生产调度中心,详细了解煤炭安全生产经营情况、人员定位系统和安全监控系统运行情况。高喜全强调,煤矿安全生产责任重大,不能有丝毫松懈。要把安全生产时时刻刻记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要落实“一岗双责”,明确安全生产责任,形成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安全生产格局。要持续深化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和科技创新,不断推进安全生产理念、制度、体制、机制、管理手段上改革创新,加强安全生产科技支撑,引进新设备、创新新举措,提升煤矿现代化管理水平,确保煤炭企业安全发展。

  在巴公交警中队,高喜全看望慰问了一线执勤民警,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叮嘱他们要注意身体,做到劳逸结合,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在一线岗位忠诚履职、担当尽责。随后,高喜全走进交通执法站,听取了巴公交警中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情况的汇报,对他们近年来在交通管理工作中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高喜全指出,今年国庆、中秋双节叠加,假期时间长,同时疫情后消费需求释放,群众出行和公众活动增多,人流、物流、车流比较集中,交通安全压力进一步加大。县交警部门要针对节日期间群众密集出行情况,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对重点时段、路段、车辆开展执法行动,同时要将严格执法与热情服务结合起来,提醒广大群众过节不忘交规,出行注意安全,全力以赴确保节日期间道路通畅安全有序。

  走进珏山景区,高喜全重点查看了游客中心、索道站等部位,详细了解了“两节”期间景区值班值守、安全管理等情况。高喜全要求,要高度重视节日期间旅游安全保障工作,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做好节日期间应急值守和应急准备工作,确保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和景区运行安全。要做好景区设施维护,组织对游船、缆车、索道等设备安全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确保万无一失。要加强节日期间治安巡查,同时做好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保障工作,为广大游客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美丽的景区环境。

  高喜全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两节期间各个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不折不扣落实“四个四”安全管理体制机制,不断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乡镇属地责任,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生产时时处处有人抓、有人管、有人问,织密织牢安全生产责任管理网。全县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全力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全力保障安全生产无事故,让全县人民度过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刘 娟)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