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资讯>头条信息

高喜全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

发布时间:2020-09-28      信息来源:泽州县融媒体中心      

  9月27日,县委书记高喜全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晋值通字(2020)190期省委领导同志批示通知及市委张志川书记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了《山西省禁毒工作规划(2020--2022)》,听取了我县禁毒工作情况报告;听取了县人大、政府、政协、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党组1-9月份工作情况报告;研究讨论了《中共泽州县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意见》(讨论稿)、《中共泽州县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讨论稿)、《中共泽州县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2020年任务安排》(讨论稿)、《县委常委会及其成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讨论稿);听取了五届县委第九轮巡察情况报告,安排部署了第十轮巡察工作;听取了今年以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省委书记楼阳生在推进不能腐制度建设部署会上的讲话及《山西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细则》。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集中精力抓好剩余三个多月经济工作非常关键,对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具有决定性意义。全县各级各部门一要深刻领会省委、市委的重要批示精神,对我县当前面临的经济形势进行深入分析研判,科学把握形势,坚定发展信心,以超常规的认识、行动、举措,推进各项工作,体现新时代泽州“转型跨越、换道领跑”的决心和信心。二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奋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三要主抓二产,把稳定工业增长作为重中之重,强化责任落实。四要保市场主体,更加扎实有效地服务企业,用好各类惠企政策,着力优化营商环境。五要着力夯实农业农村基础,加快实施农业“特”“优”战略,提升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六要持续保障改善民生,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补齐公共卫生体系短板。七要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及时解决突出问题,切实打好防范和抵御风险的有备之战。八要坚持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围绕“主攻二产、补齐一产短板、逆周期调节三产”的思路,确保经济工作有措施、有办法、有成效,确保全县经济发展稳中有进、进中提质。

  会议要求,要扎实抓好禁毒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部署,全面落实《山西省禁毒工作规划(2020-2022)》,确保打好禁毒人民战争;要增强禁毒实效,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施策,“打”“禁”“铲”“改”协同发力,全力打击贩毒制毒犯罪,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健全禁毒机制,各乡镇要建立禁毒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机制,健全一人一档案工作,做到底清数明。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人大、政府、政协、法院、检察院五个党组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攻坚克难,统筹兼顾、突出重点,1-9月份工作亮点纷呈。希望五家党组能保持定力、再接再厉,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紧扣全县发展大局,不断加强政治建设、把牢政治方向,做到履职尽责、服务大局,加强自身建设、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在新赛道上为奋力推动古韵泽州高质量转型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明确主体责任,种好责任田,全县各级各部门党组要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切实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和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落到实处;要履职尽责,清单化管理,要按照任务要求,细化分解任务清单,着力构建一体贯通、一体推进的体制机制;要层层压实责任,坚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推动形成“明责、履责、督责、追责”闭环落实机制,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底、落到位。

  会议要求,巡察整改既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必须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关于今后的巡察工作要准确把握巡察定位,聚焦政治巡察核心,聚焦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和执行,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最后一公里问题,以及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三个方面为巡察核心,不断深化巡察力度;要统筹抓好配合省委巡视工作和县委第十轮巡察工作,互促共进;要压实整改责任,在巡察整改中形成责任明晰、环环相扣的责任机制,切实通过巡察整改,推进各项工作规范化;要加强对巡察工作人员的学习培训,不断提高精准发现问题的能力和线索成案率。

  会议强调,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向纵深发展;要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全面提高政治站位,紧盯三年目标,严格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要做好收官清零工作,按照六个“清零”要求,创新方法、抓出成效,确保一个不漏;要建立长效机制,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态化、长期化,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提升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

  就近期重点工作,会议强调,一要廉洁过节,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从自身做起,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带头遵守反对奢侈浪费、严禁收送红包礼金等纪律规定,确保廉洁过节;二要安全过节,要切实增强做好当前信访安全维稳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提高工作主动性和预见性,确保节日期间全县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三要做好人居环境整治观摩、文化旅游月启动等各项活动安排,在统筹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高标准、高水平做好各项活动筹备工作,展示好泽州秀美山水和社会发展新貌;四要加快丹河新城建设进度,紧扣项目规划建设的时间节点,确保各项目按时、按质完工。(韩 楠)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