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资讯>部门动态

泽州县资本市场县域工程建设保持全省第一方阵

发布时间:2022-07-25      信息来源:泽州民企之家      

日前,由山西股权交易中心发布的山西省资本市场县域工程挂牌展示企业月报显示:2022年上半年,泽州县在区域股权交易中心挂牌展示企业新增12家,挂牌企业总数达到120家(其中:“晋兴板”47家,“培育版”4家,“展示板”69家),在全省117个县区排名第三;“晋兴板”总数在全省县域排名第二,位列全省“第一方阵”。

近年来,泽州县认真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全力推动资本市场县域工程强基扩面的决策部署,坚持把资本市场县域工程泽州试点作为重要改革事项,率先在全市制定出台《资本市场县域工程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按照“培育一批、改制一批、挂牌一批、上市一批”的总体思路,分批次在装备制造、现代农业、生物科技、文化旅游、新兴产业等五大行业领域实施中小企业规范化改制,努力打造资本市场县域工程“泽州样板”。

1、领导重视,健全机制。坚持把推进企业股改挂牌、进军资本市场作为推动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成立了由县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15家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中小企业规范化改制工作领导组”,连续5年组织召开全县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暨中小企业规范化改制工作推进会,制定出台中小企业股改挂牌“五年行动计划”。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面增强中小企业改革信心。

2、完善政策,放水养鱼。持续加大对挂牌上市和改制企业的扶持力度,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对首次在主板上市的企业,给予5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对首次在创业板、新三板挂牌的企业,给予2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对完成规范化股改的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同时县政府出资设立融资业务风险补偿金,创新开展了小微企业互助贷、接续还贷周转金等融资模式,近两年,先后为60余家股改挂牌企业累计解决资金近8亿元;2022年度积极帮助71家争取市级以上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共计1801万元,拟配套573万元县级中小企业专项资金,对上年度“小升规、股改挂牌、专精特新、对外交流”四大类项目进行奖补和资金扶持,更好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作用。

3、部门联动,统筹推进。今年,泽州县制定出台《泽州县市场主体倍增工程实施方案》和《推动企业上市挂牌“绿色通道”工作规程》,与山西股交中心签署《资本市场县域工程合作协议》,委托山西证券、领越资本、明曦资本等中介机构为股改挂牌提供专业化指导,特别对国家级、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四上企业”优先入库;各相关部门优先解决改制企业在土地、环保、人才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视同重大项目建设审批,特事特办,全面畅通企业股改挂牌“绿色通道”。

4、点面结合,精准发力。坚持把“遴选培育、服务对接、整改提升、挂牌展示”四项措施有机融合,重点对规模以上企业和“六新”企业开展专题调研,切实加强对入库企业的分层管理和跟踪服务,针对企业的实际情况,量身定做企业股改挂牌实施方案和工作流程,积极对接由区域性股权市场、券商、会所、律所以及银行、投融资机构等单位组成的专业资本市场服务团队,为县域工程试点工作提供专业化服务,努力为企业股改挂牌创造条件,全力保障股改挂牌企业“当年入库、当年股改、当年挂牌”。

下一步,泽州县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泽州县金融服务中心),将坚决扛起资本市场县域工程建设的工作重任,更加注重股改挂牌企业的整体素质提升,全力推动资本市场县域工程向纵深推进,进一步壮大股改挂牌“泽州方阵”、直接融资“泽州板块”,为推动古韵泽州挺进全国百强作出积极贡献!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