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资讯>部门动态

泽州县隐患排查不留盲区死角

发布时间:2022-07-22      信息来源:泽州县融媒体中心      

为确保安全度汛,我县周密部署,积极行动,加大隐患整改力度,确保不留盲区和死角。

我县建立健全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责任体系,全县25座水库已全部落实行政、主管、管理、技术、巡查“五个责任人”;河道、塘坝、淤地坝、山洪灾害重点村全部明确行政、技术、巡查“三个责任人”。对全县25座水库、18座塘坝、5座淤地坝、46条河道、12座水电站和157个山洪灾害重点村全面开展乡镇隐患自查和汛前派出检查工作,实行防汛检查负责制和全过程跟踪,做到底清数明;对发现的82处隐患,分类建立了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三个清单”,制订整改措施,形成排查、整改、销号“闭环管理”。针对去年强降雨造成我县19座县管水库不同程度损毁的问题,积极组织力量进行水毁修复,完成水库除险加固各项工作任务,增强了水库蓄水保安能力;水利部门会同各镇政府加强河道及水域岸线巡查检查,清理整治河道各类隐患,保障河道安全和行洪能力,目前全县16个镇已基本完成河道综合整治任务,46条河道行洪能力全部保通;将现有淤地坝、塘坝全部纳入镇村防汛责任体系,对发现的10座塘坝隐患和3座淤地坝隐患实施了水毁修复。

同时,按照“一点一案”原则,我县充分发挥镇村两级河长作用,对洪水淹没区、过水桥涵、低洼地带等重点区域落实了安全警戒、应急排涝等应急措施;组建水旱灾害防御专家库和行业应急抢险队伍,配备抢险设备,组织业务培训,加大区域应急预演预练。目前,全县各乡镇、重点防治村和各水库、水电站、在建水利工程等,均结合实际,以不同形式进行了防汛抢险应急演练,切实提高了抢险队伍的实战能力。(牛 枫)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