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资讯>部门动态

真方便!泽州取水许可证电子化时代来了

发布时间:2021-09-26      信息来源:泽州县政府网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效”改革,按照晋城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晋城市水务局《关于全市存量取水许可证电子化转换工作有关的通知》(晋市审管发【2021】32号)要求,县行政审批局加快推进取水许可证电子化转换工作进程,将取水许可证电子化转换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任务推进。

一是提前谋划、成立专班。由于此项工作涉及60多家单位,需要录入的信息量巨大,时间紧、任务重。为了切实服务群众,实现“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路”,县行政审批局高度重视,成立工作专班,集中精力、抓紧时间,安排人员加班加点进行录入,确保9月30日前完成电子化转换工作。

二是科学培训,夯实基础。于9月22日召开全县存量取水许可证电子化转换培训会议,各取水单位、填报工作人员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一是采用“以会代训”的方式。对需要重新向取水单位采集的信息做了具体安排,主要从取水许可基本信息、取水单位基本情况、取水工程基本情况、取水设施远近景照片等方面讲解;二是针对遗留问题,采取一对一讲解的方式。就南岭水力发电站、李寨正圪脑水力发电站、山河镇土河社会福利水电站三家企业的基本信息填报,工作人员会后逐项讲解,明确具体需准备的资料,为取水许可证电子转换工作开展夯实了基础;三是建立微信工作群。审批工作人员充当帮办角色,通过微信工作群时时互通,及时解答在填报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使企业少跑路。

审批局将继续创新审批方式,以存量取水许可证电子化转换为契机,认真落实国家、省、市关于一体化在线平台建设工作部署,全面做好取水许可电子证照应用推广工作,加强电子证照信息共享,加快推进实现取水许可相关业务“一网通办”,进一步提高政务服务效能,切实服务办事企业。(涉农交通股 马雄 杨茉莉 郭艳丽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