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资讯>部门动态

闻汛而动 县纪委监委铁纪督战保安澜

发布时间:2021-07-16      信息来源:泽州县政府网      

当前,我县已进入主汛期,防汛救灾形势尤为严峻。县纪委监委闻汛而动,全面落实省、市纪委监委关于全力做好当前汛期专项监督检查的部署要求,成立专项监督检查领导小组,下发了关于做好汛期专项监督检查的通知,细化汛期专项监督检查清单,就严明防汛救灾工作纪律、抓好汛期专项监督检查,对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了明确要求,确保我县安全度汛。

通知指出,要把汛期专项监督检查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督促各镇、各单位(企业)严格落实防汛救灾主体责任,从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出发,统筹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通知要求,要立足职能职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切实加大对全县各镇、各单位(企业)防汛救灾工作落实和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监督检查要达到全覆盖。特别是对南岭镇、山河镇等重点乡镇防汛救灾措施落实情况要持续跟进监督,确保防汛救灾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汛期专项监督检查清单”,重点围绕是否制订和完善气象灾害应急预案、是否明确预警等级及采取的相应措施、是否成立气象灾害应急队伍、是否建设有气象灾害防御基础设施、是否建立气象灾害部门联动协作机制等12项防汛救灾工作的难点和薄弱环节开展监督,对发现的问题能现场纠正的要现场纠正,不能现场纠正的要责令及时整改,并持续跟踪整改进度。同时要严格落实重大问题报告制度,对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重大隐患和重大问题要及时报告。

通知强调,要加大问责力度,对在防汛救灾工作中思想麻痹大意,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整改不及时,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责任人,实行“一案双查”,严格追究相关责任人和领导责任。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