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资讯>部门动态

民建山西省委调研我县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10      信息来源:泽州县政府网      

近日,民建山西省委调研组一行四人深入我县,就加快城乡统一建设用地制度改革、提高土地资源使用效率课题进行了调研。

    调研组观看了《勇立潮头竞风流——泽州县土地制度改革纪实》专题片,县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侯占方详细介绍了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与国有建设用地同权同价、同等入市、界定征地范围清单化、征地标准差别化、征地补偿方式多元化、宅基地盘活利用多样化等改革经验,通过改革,有效释放了制度红利,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实践、理论和制度的改革成果,为全国土地制度改革提供基层样本。

    随后,调研组先后深入南村工业园区、大阳镇、大东沟镇、巴公镇,实地参观了我县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相关典型案例。

调研组一致认为,泽州县“三块地”改革工作亮点纷呈,对在改革中坚守三条底线并建立城乡统一建设用地市场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表示,泽州县作为全国农村土地改革试点县,走在了改革前沿,为农村变革、农业转型、乡村振兴提供了扎实的制度设计,他们要把在泽州县看到的和学到的好的经验和做法带回去,把收集到入市存在的难点写成相关课题,及时向民建省委报送调研情况。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