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资讯>部门动态

我县多举措增强财政保障能力

发布时间:2020-09-30      信息来源:泽州县政府网      

  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努力缓解县级财力不足,今年以来,我县上下一心,积极协调,扎实落实保障措施,县级财力保障能力逐步增强。

  一是组织收入放在首位。努力推进财源培植,依法依规加强收入征管,深挖税收增收潜力,加大清欠力度,确保应收尽收。切实做好国有资本经营收益等非税收入征管,提高征管效率,应缴尽缴,确保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预计目标。1-8月,全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6.24亿元,同比增长5.43%,增收0.84亿元。

  二是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加强政策对接,强化部门配合,在吃透政策基础上,积极协调,精心谋划,主动沟通,有针对性地争取上级资金支持,缓解财政支出压力。截至目前,累计争取上级专项资金近3亿元,主要用于农村冬季清洁取暖、污染防治、农村交通建设、园区建设等方面。

  三是依法用好债券资金。认真领会政府债券政策,充分发挥债券资金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保障作用,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将债券资金依法用于全县重点公益性项目支出,支持农村、生态、医疗卫生等重点领域民生项目建设。截至目前,累计下达我县政府债券3亿元,有力地支持了重点民生项目建设。

  四是积极盘活存量资金。进一步强化预算管理,严控新增存量资金。定期梳理存量资金,不能执行的项目及时调整。重点清理历年滚存结余、超过两年的结余结转资金等,项目已完工的净结余资金和连续两年未用完的结转资金,收回财政统筹使用,不足两年的结转资金,督促预算单位加快预算执行进度。 (赵新刚)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