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工作

我县召开凤栖湖景观设计方案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1-02-08      信息来源:泽州县融媒体中心      

2月5日,我县召开凤栖湖景观设计方案汇报会。县长张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闫晋中主持会议。丹河集团董事长李英杰,丹河集团党委专职副书记、副董事长朱居生,县政协副主席、发改局局长庞培芳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杭州规划设计研究院关于凤栖湖景观设计方案的汇报;县自然资源局、行政审批局、林业局、水务局、住建局、市生态环境局泽州分局以及丹河集团分别针对设计方案进行了探讨交流,并提出意见建议。

张军指出,凤栖湖是展示丹河新城城市文化、城市景观、城市特色的重点区域,我们要把凤栖湖绿化、生态、建筑、景观等规划好、建设好、保护好,使之成为丹河新城的“魂”,成为丹河新城以水为特征、最具魅力文化名城的点睛之作和城市名片。

张军要求,凤栖湖改造提升工程,时间紧,任务重。规划设计单位要充分吸纳各方意见和建议,围绕丹河新城战略定位,用发展的眼光、超前的思维来完善、优化设计,尽快拿出高标准、科学合理、可操作性强的规划设计方案。一要整体谋划,体现全局性。凤栖湖规划设计方案要与丹河新城42平方公里的总体性概念规划和城市设计相融合,处理好整体与局部的关系,确保规划之间完美衔接,使凤栖湖与周边环境和建筑风貌交相辉映,相得益彰;二要制定计划,把握节点。规划设计要和工程施工紧密结合好,坚持总体规划、分步实施,按照5月19日青山街以北完工成景的目标,充分把握春节节后复工、5月19日和2021年底三个时间节点,认真做好规划设计,制定出全面系统的设计方案,指导项目实施;三要针对不同的工作,采取不同的原则。在造景方面,坚持“发现、提升、改造、新建”景观的原则。在绿化和工程施工方面,采取“重绿化”的原则;四要统筹兼顾。既要保留人工湿地的生态功能,又要把生态修复、环境保护、排污泄洪、文化景观统筹结合起来,做足山水文章,把凤栖湖打造成一个可望、可赏、可行、可游、可居、可防洪为一体的生态湖景观。

张军强调,丹河集团作为丹河新城开发主体,要积极行动,主动作为,采取超常规措施,早谋划、早打算,全力做好项目前期准备工作,确保项目按时开工。相关部门要各负其责、密切配合,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条件,确保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凤栖湖改造提升工程建设任务。(刘 娟)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