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工作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18      信息来源:泽州县融媒体中心      

1月14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在京召开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会议并讲话。孙春兰强调,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毫不放松地做好冬春季防控工作,确保疫情不出现反弹。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军,副县长程春明等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指出,当前我国疫情总体得到有效控制,近期多地出现新的聚集性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各地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学习掌握各项政策规定和部署要求,指挥体系24小时保持运行状态,实行“零报告”制度。常态化时抓好预防,落实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等要求,加强人员、物资、技术储备,降低疫情反弹风险;疫情发生后快速激活指挥体系,迅速组织核酸检测,精准锁定重点人员并隔离管控,切断传播途径。

会议强调,要把农村地区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压实社区、乡镇、村委会等责任,加强机场周边、城乡结合部等地区防控,做好务工返乡人员信息登记和健康监测。村卫生室、个体诊所、药店等要落实首诊报告制度,发现发热等疑似病例,2小时内必须报告。倡导移风易俗,严格控制庙会等民俗活动,暂停宗教场所聚集性活动,减少人群聚集。

县卫体局、交通局、市场监管局等17个县直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崔 靖)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