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财政资金

泽州县政法委2019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20-09-01      信息来源: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及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部门决算相关信息统计表  

  第三部分  2019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泽州县委政法委员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根据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县委、县政府关于政法工作的决策和部署,统一政法部门的思想和行动;对全县的政法工作作出全局性部署,并督促贯彻落实;组织、协调、指导全县维护社会稳定工作;检查政法部门执行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的情况。结合全县实际,研究制定严肃执法、落实党的方针、政策的具体措施;监督和支持各部门依法行使职权,指导和协调政法各部门在依法相互制约的同时密切配合,督促、推动大案要案的查处工作,讨论、研究有争议的重大、疑难案件;组织、协调全县的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推动各项措施的落实;组织推动全县政法战线的调查研究工作,总结新经验,解决新问题,探索政法工作改革;研究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的措施,协助组织部门考察、管理同级政法部门的领导干部;办理县委和上级政法委员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单位构成情况: 

  2019年度,纳入本部门预算汇编范围的独立核算单位共1个,比上年度增减0个。

  第二部分:泽州县委政法委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部门决算相关信息统计表  

  第三部分:泽州县委政法委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1888.02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11.46万元,总计1899.47万元;2019年度支出1872.59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26.88万元。与2018年财政拨款收入相比增加1432.55万元,增长314.52%。主要原因是2019年项目预算增加,雪亮工程预算收入1500万元。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888.0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888.02万元,占比1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872.5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59.76万元,占比13.987%;项目支出1612.83万元,占比86.13%。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1888.02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11.46万元,总计1899.47万元;2019年度支出1872.59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26.88万元,总计1872.59万元。与2018年财政拨款收入455.46万元相比,1432.55万元,增加314.52%。与2018年财政支出455.46万元相比,增加1417.13万元,增长311.14%。主要原因是2019年项目预算增加,雪亮工程预算收入1500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872.5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197.14元,占总支出10.52%;日常公用经费支出62.63万元,占总支出3.34%;项目支出为1612.83万元,占总支出86.14%。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834.05万元,较2018年增加269.7%,主要用于项目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4.42万元,较2018年增加591.7%,用于本部门医保缴费等开支;卫生健康支出2.25万元,较2018年下降69.28%,住房保障支出11.87万元。较2018年下降0.89%。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无”三公“经费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八、政府采购情况及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9年固定资产为126.49万元,2018年固定资产为120.48万元,比上年度增加6.01万元。固定资产变动具体内容如下: 增加打印机、办公桌椅等价值5.61万元,增加安全软件系统价值0.39万元。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为了加强预算绩效管理,切实提高资金使用安全性、规范性和有效性,充分发挥县财政资金的引导作用和杠杆作用,我单位对法学会业务费、涉法涉诉信访救助资金、网格长补助、综治中心房屋租赁费、综治中心雪亮工程建设、综治中心运行经费等项目进行了绩效评价;包含项目基本情况、项目绩效情况、项目主要经验做法、项目管理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进一步加强项目管理的建议等方面内容。绩效评价体系包括项目投入情况、项目产出情况、项目结果情况和影响力因素写了评价报告。绩效评价结果:优秀。 

  第四部分:相关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财政预算资金。 

  二、年初结转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是指县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附件:决算公开报表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