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策解读

《泽州县人民政府关于下达泽州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通知》
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0-05-07      信息来源:泽州县政府网      

   一、发文依据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和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泽州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经县六届政府第77次常务会和六届县委第112次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并于2020年4月18日提交泽州县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现以泽州县人民政府文件下达。
  二、主要内容
  1.关于重点工作任务
  按照《关于泽州县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紧紧围绕“两带两区四同步”高质量发展总纲和“1611”年度工作重点,突出抓好以下九方面工作。一是稳投资,努力在重大项目建设上实现新提升。二是重转型,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实现新提升。三是优供给,努力在能源革命试点上实现新提升。四是抓协调,努力在推动城乡统筹发展上实现新提升。五是求突破,努力在深化改革上实现新提升。六是促开放,努力在对外开放上实现新提升。七是强机制,努力在推动三大攻坚战上实现新提升。八是补短板,努力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实现新提升。九是抓调控,努力在经济调控能力上实现新提升。
     2.关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
  (1)编制计划的指导思想和原则。一是坚持质量与速度并重。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合理安排经济指标发展速度,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同时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解决产业结构单一、区域发展不平衡、社会发展不充分问题。二是坚持转型与跨越并重。紧扣 “两带两区四同步”高质量发展总纲,着力在园区建设、产业集群发展上下功夫,着力在“四化同步”发展上下功夫,努力实现在转型中促跨越发展,在跨越中促转型提速。三是坚持富民与强县并重。坚持经济发展领跑,既要在居民收入、人居环境和社会保障上下功夫,千方百计加快富民步伐;又要通过招商引资上项目、创新发展育税源,不断壮大县域经济的综合实力。
  (2)指标体系设置。我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指标体系是根据省、市计划指标体系设置的,共分为经济发展、科技创新、社会民生、资源节约与环境保护4大类。
   3.关于 2020 年政府投资项目计划
  (1)安排原则。一是坚持聚焦重点、积极作为原则,重点保障经济发展和民生急需的重大战略性项目、重要基础性项目。二是坚持保配套、保续建优先原则,优先安排上级投资项目配套资金,优先安排在建及扫尾工程,确保项目持续推进。三是坚持先急后缓原则,优先安排群众关注和迫切需要实施的项目,能够暂缓实施的暂不安排。(2)安排情况按照上述原则,2020 年政府投资项目计划共安排项目 62 个(新续建项目 24 个,续建项目 15 个,销号项目23个),安排县财政资金47536万元。其中:农业项目安排资金1750万元,占3.7%;交通项目安排资金13350万元,占28.1%;教育卫生项目安排资金7936万元,占16.7%;城建项目安排资金17100万元,占35.9%;社会事业项目安排资金4400万元,占9.3%;项目准备金安排资金3000万元,占6.3%。
                                                                                                                                               (供稿:泽州县发展和改革局)
    相关文件:关于下达泽州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通知

 


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 泽州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 晋公网安备14050002000347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