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应急管理

泽州县安全生产信息(2020.1)

发布时间:2020-01-23      信息来源:      

泽州县安全生产信息
   

 

  

  山西天地王坡煤业有限公司认真部署2020年双预控体系建设工作。为切实抓好2020年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制定下发了2020年度《安全风险辨识评估报告》、《重大风险管控实施方案》和《安全检查暨事故隐患排查计划的通知》等文件,对2020年双预控体系建设进行了全面、详细的部署。

  为进一步加强春节放假前后的安全生产工作,公司组织开展了1月份事故隐患大排查活动,对井上下进行了“拉网式、全覆盖”的大检查,共排查隐患53条,无重大隐患,已全部按“五定”要求进行落实。

  为切实提高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意识,确保复工复产后安全生产,公司特邀请泽州县安全生产培训中心讲师,对全员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复产前安全培训。通过此次培训为全面落实和扎实做好公司复产验收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切实保障了公司的安全生产和从业人员生命财产安全。

  为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提高公司干部职工安全责任意识和责任心,使人人树立安全“主人翁”意识,由“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思想转变,主动参与公司各种安全活动,履行好本职工作。公司全体职工签订了《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和《安全承诺书》,坚持把安全生产作为公司发展的生命线,一级抓一级,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保持安全稳定运行。责任书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组织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明确了各单位安全责任主体、安全生产目标、奖惩制度等方面的安全工作具体要求。通过层层签订《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和《安全承诺书》,分解全年安全生产目标到班组、个人,做到层层有压力、人人有指标,实现安全责任落实横到边,纵到底,为全年安全目标的实现提供有力保障。

  1月8日,泽州县应急管理局安全监察中心和“五人小组”对公司进行了联合安全生产检查,共排查隐患11条,无重大事故隐患,所有问题已全部整改落实到位。

  巴公镇应急管理中心启动暴雪四级应急响应。巴公镇按照《山西省重大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启动暴雪四级应急响应的通知》的要求,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立即向安委会成员单位、各村、各企业进行传达,要求立即进行贯彻,视情况启动暴雪天气应急预案,组织灾害防御救援工作;

  二、镇应急管理中心立即对全镇企业的工棚进行排查;

  三、要求各单位加强值班值守工作,保证通信信息畅通。

 

  泽州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1月10日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