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应急管理

泽州县安全信息(11月份)

发布时间:2019-11-26      信息来源:      

  泽州县安全信息

  1、泽州县安委会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专题调研座谈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高喜全书记在2019年度市考核县未达进度经济转型升级和专项工作任务指标情况汇报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坚决打好打赢后五十六天安全攻坚战,实现生产安全事故“双下降”目标。11月7日下午,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安委会副主任闫晋中,在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王旭峰陪同下到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进行调研,县安委会副主任、县应急管理局局长田建刚,副局长张芒富,主任科员尹晋海及局相关股室人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会上,县安委会办公室主任、县应急管理局局长田建刚首先传达了晋城市安委会第十次安全生产例会鲍瑞卿局长对全市1至9月份安全生产情况通报。随后泽州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长吕克宝就我县1至9月份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开展的主要工作、生产经营性道路交通事故的原因、交通管理中存在的问题等九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分析。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成卫东就今年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作表态发言。

  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王旭峰从超载源头、上路执勤、宣传教育及沟通配合四个方面提出了要求。

  最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安委会副主任闫晋中指出,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全面查找道路交通安全监管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要把各项交通执法工作落到实处,做到把安全风险管控挺在隐患前面,特别是进入冬季雨雪天气给道路交通造成的影响;要站在全县安全生产“一盘棋”的高度,加强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做到组织领导到位,安排部署到位,工作措施到位,确保后五十六天安全工作平安有序,为推动古韵泽州高质量转型跨越发展创造良好的的安全生产环境。

  2、泽州县应急管理局召开乡镇应急管理工作会

  为确保机构改革后县乡两级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防灾减灾救灾等工作的有效衔接,实现县乡两级安全监管和应急救援高效协同,打通应急管理安全监管“最后一公里”,实现基层应急管理连得住、用得上、管得好。11月8日下午,县应急管理局在高都大酒店西一楼会议室召开乡镇应急管理工作会议,此次会议是继乡镇应急管理中心挂牌以来召开的首次工作会议,县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建刚及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及各乡镇应急管理工作分管领导、应急管理中心主任参加了会议。

  县应急管理局主任科员张三明首先宣读了《关于乡镇应急管理中心和乡镇专职消防队建设的通知》。

    县消防救援大队队长杨顺龙对乡镇专职消防队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

  县应急局办公室主任吴岳云对县应急管理局2019年工作思路进行了解读。

  县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海军就近期全国各地发生的生产安全事故及我县1至10月份的安全生产总体形势进行了通报。

  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各乡镇应急管理中心的工作职责,完善了乡镇应急管理中心和专职消防队伍的运行机制,提出了“六有”建设标准,既有牌子、有人员、有经费、有设备、有公章、有场所。会议要求各乡镇应急管理中心和专职消防队伍要按照“两块牌子、一套人马、双重管理”的运行模式,加快推进队伍建设,按时完成目标任务。会议同时对后六十天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安排部署

  (一)要克服麻痹思想,以极端认真负责的态度全力抓好后六十天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后六十天安全生产工作的使命感;

  (三)要落实监管责任,认真抓好对所辖企业重大灾害的评估和治理;

  (四)要紧盯高危行业,对重大风险进行研判,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五)要采取特殊措施,确保后六十天安全生产无事故;

  (六)要加强应急值守,确保值班带班全天候不空岗、不漏岗。

  县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建刚最后强调

  一是正视问题,采取“老人老办法新人新政策”的措施,稳妥处理好原安监时代人员相关问题。

  二是面对当前,尽快进入新角色,切实履行应急管理新职责。

  三是谋划明年,要高起点规划,完善人员经费;要高标准建站,完善设备设施;要高效率运转,完善体制机制。

  四是按照后六十天工作部署,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圆满完成生产安全事故“双下降”目标任务,为泽州高质量转型跨越发展做好安全保障。

  泽州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11月15日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