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晋城市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2020年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已归档)

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及县委常委所在部门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12      信息来源:泽州县融媒体中心      

连日来,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及县委常委所在部门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对本部门学习贯彻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靳水生,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正根,县委常委张韶华、安旭敏、王宏伟、马占、赵韶宇、贾苗丽、闫晓阳等分别参加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全体机关干部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筑牢思想之基,抓好全员学习、专题讲座、交流研讨等各环节工作,确保原汁原味、学以致用。要充分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开展全县“十四五”规划专题调研,把基层情况和要求带上来,加强调研成果转化运用,当好县委的参谋助手。要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用好履职平台,畅通民意渠道,真正落实“人大代表要更加密切联系群众”的要求,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呼、我有所为”。要对标对表全会对人大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贯彻落实省市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统筹安排好“十四五”时期的监督履职等工作,推动全县人大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县政协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县政协党组要把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学习型党组、学习型政协、学习型机关、学习型支部建设的重要内容,列为“三会一课”的必学内容,筹划组织开展不同形式、不同范围的学习讨论。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开展界别活动、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结合起来,依托县政协各专委会,在全体委员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更好履行政协职能。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为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结合起来,发动和组织全县政协委员,就基层干部群众对全会的热议、对“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意见建议等,重点通过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形式进行建言献策,为科学编制好“十四五”规划竭智尽力,为推动新时代泽州转型跨越发展作出新贡献。

县委组织部召开部机关全体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全体组工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力贯彻落实好全会各项决策部署。会议强调,要深入领会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对标对表全会提出的重大战略任务,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风险意识、使命意识,树牢底线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把握重要战略机遇期,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着力提升组织工作质量,为我县高质量转型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县委政法委召开机关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通过个人自学与集体学习相结合、传统与新媒体学习相结合等多种方式,推动学习活动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坚持统筹兼顾,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总结经验、查找不足、补足短板,突出抓好扫黑除恶、“三零”创建、市域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推动平安泽州、法治泽州建设再上新台阶;要坚持落地落实,坚定不移沿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指引的金光大道奋勇前进,主动作为、积极进取,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政法各项重点工作落实,为泽州实现“十四五”时期发展目标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县纪委监委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带着问题学,学以致用,结合思想上的困惑、工作中的难点,加强研究思考,寻找对策答案,做到知其事、究其道、用其法;要联系实际学,用以促学,通过“以案代训”、“以老带新”等方式,在实践中不断提高查办案件工作能力,真正实现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做到知行合一,学用相长,既不能为学而学,也不能以业务学习代替思想学习,搞工作和思想“两张皮”,而应有机结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不断提高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质量和水平。

县委办党支部组织召开2020年第35次集中学习暨全体党员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加深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把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一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抓好学习贯彻工作。二要结合各自岗位实际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工作措施,着力提高本领,提升办公室工作整体水平。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善抓工作落实,把本职工作干出色、干出彩,确保今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县人武部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紧紧抓住我国社会主要矛盾,从各个领域提出一系列战略性、创新性举措,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为做好国防动员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作出积极贡献。

全县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指出,全县宣传思想战线党员领导干部要全面深刻领会全会精神,走在前,作表率,要在学深悟透讲话精神上下功夫,原原本本学,系统深入学,努力掌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要在广泛宣传和宣讲上下功夫,统筹做好媒体宣传,全方位、多层次、多声部宣传解读全会精神,迅速在全县形成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在强化责任担当上下功夫,将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结合工作实际,重点在理论武装、意识形态、舆论引导、文明创建、文化文艺发展等方面发力,确保全会精神在泽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县委统战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了解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和新理念,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推进统战工作结合起来,采取多种形式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其精神实质,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形成推动统战工作的强大思想动力。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在全县统一战线中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聚焦当前县委、县政府各项中心工作任务,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效果转化为具体行动,为我县“两带两区四同步”高质量发展贡献统战力量。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泽州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泽州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承办

晋ICP备18003907号-1 晋公网安备 14052502000840号 网站标识码:1405250013

建议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 / 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